已失踪!

将来的梦想……唔, 不如说是喜欢的人,嘻嘻

【带卡】第五年的见异思迁 上

———————

文学太太的长篇完结啦!人家也要努力的开新坑才行!

今天也好爱文学太太

——————————

人生十大尴尬之首,街头遇到EX with 他的现任。

宇智波带土陷入了这么一个尴尬的状况,他头发乱糟糟的,身上罩着一件印着史上最强的宅T,腿上套着连续穿了两天松松垮垮的牛仔裤,脚上踢着一只系的松一只系得紧的球鞋,兜里只有一个屏幕半碎了的大屏手机,还有几张揉成一坨不知道用不用得出去的纸币,一个人像个大型垃圾一样顶着黑眼圈在街上游荡,在这种糟得不能再糟的情景下,他遇到了旗木卡卡西。

恋爱四年,分手一年,今日的旗木卡卡西无比光鲜亮丽,白衬衫外面罩了个时尚的英式格纹背心,手上的腕表闪得发光,脚上的皮鞋也铮亮,脸上更是容光焕发犹如吃了十斤美容药,发丝柔顺亮丽随便洗发水广告,眼角含春,和身边的精英男有说有笑亲昵无比。

带土想起他的大学老师说过的一句名言:以前我想让大家都看着我,现在我只想让大家都忘了我。实在是太符合现在的场景了,不幸中的万幸是,他俩聊得太亲昵,根本没有发现这条商业街的正前方有一个尴尬得不得了的路人正在朝他们走来,带土赶紧扭过脸让自己的步速和其他路人保持一致不要太显眼,和两人擦过,他立刻飞一样的躲进一间星巴克窝着,心里又酸又疼,胃里直犯恶心。

一年前,这位光鲜亮丽的银发青年还走在他的身边

对着他说说笑笑含情脉脉,他们出去约会旁若无人的撒狗粮,能一起喝一杯咖啡的绝不点两杯,不能穿情侣装宁可裸奔,就连吵架也几乎全是在床上和解,如今风水轮流转,只闻新人笑不见旧人哭,带土真的非常希望世界上有一个洗脑机器,能把不想要的记忆全部洗掉。

他曾经想过如果要在卡卡西面前出现,自己一定要左拥右抱几个美女,开着玛莎拉蒂,穿金戴银撒钞票让他见识一下自己的生活是多么美好,就算不这样,至少也要有个真心交往爱得天昏地暗对象能给他见识一下,没想到分手一年后的第一次见面完全被打了脸,人家过得不错,而且还有了个真心交往爱得天昏地暗的对象,带土越想越气,气得鼻子都酸了。

意难平真是一种可怕的情绪,想他当年在学校也是个阳光帅气受欢迎的大男孩,追求者无数,即使出来工作公司里的女同事也频频暗送秋波,可他就是意难平,觉得谁都没有卡卡西好,他明明知道也许只要挑一个认真交往一下迟早会感受到对方的好,可是他连这一步都不想迈,他恨自己不气是不是要在一棵该死的书上吊死了,这棵树还他妈枯死了,恨起来恨不得把自己弄死在哪里,可他就是气不过,意难平,气卡卡西对他无情无义,气自己总是心里惦记着这个魔障。

好了吧,这下总能死心了吧,带土一边大口喝着最苦的那款美式咖啡一边想。公司人力资源部的老大对他过说99%的人类都是具有可替代性的,他当时就觉得有道理,现在觉得更有道理了。他宇智波带土也就是个替代品,旗木卡卡西的恋人这个位置是轮岗的,他下了有人能上,当年卡卡西能用一双球鞋把他追到,自然也能用同样的手法追别人。

操,他卡卡西的恋人轮岗,我带土的恋人就不是轮岗的了?带土赶紧拿出手机把手机里的号码翻了一遍想在这一堆没有意义的空白数字里找出一个曾经对他告过白的小巧可爱女同事或者对他旧情未了大学追过他的女老师,从头翻到尾发现只有一堆相熟的同学和普通同事,那些花花草草,仔细一想,因为不屑,手机号一个都没存。

带土真是后悔莫及,他当年将就了卡卡西,现在怎么就不能将就一个别的人,烦,烦,烦,烦得他脑袋要爆炸了,无论睁开眼还是闭上眼眼前全都是卡卡西,好像他旁边就有一个空气做的卡卡西,撩着他把他扯到哪个没人的角落接吻上下其手。

真是太不争气了,他这么喜欢卡卡西,可是卡卡西呢,卡卡西真的喜欢他吗?有喜欢过他吗?卡卡西当年追他是不是只是一时兴起?后来的四年是不是逢场作戏?如果他们两人的感情真的平等,卡卡西怎么能和他提分手?他们吵架过,冷战过,甚至动手过,可是带土从来没对他说过一句要分手的话,所以卡卡西提的时候,带土一气之下真的分手了。

即使心里一千万个不愿意,他也不是个毫无尊严的人,卡卡西对他说分手,他答应了,当着新出炉的EX的面用手机把所有联系方式全部拉黑,帅气的给两人最后的晚餐结了帐走得潇洒无比,可实际呢?发呆的时候想的是谁?梦里天天梦到的又是谁?

分手后卡卡西也很给面子的再也没有和带土联系过,老实说他俩相互朋友那么多托人带个话也不是不行,可就这样,一年了。

一年了,带土没有走出来,今日他发现卡卡西不单对两人的分手跟没发生过似地,而且还和新人打得火热,这一年的纠结痛苦生不如死意难平全部变成了笑话,他怎么这么蠢,蠢透了,简直不想认识这个叫宇智波带土的人。

热乎乎的眼泪不受控制快要出来了,他放下咖啡杯在安静的星巴克大吼一声苦死了!把剩下的咖啡一口闷了,晃了几下身体从凳子上站起来,走到门口拉开门往外走,正对上门口挽着手的老熟人和他的现任。

命运如此狗血,让人愤恨,带土盯着卡卡西的眼睛看,脑子里转来转去全是那些拥抱,重复无数次也不嫌烦的情话,赤身裸体的身体,潮红的脸颊,还有分手的时候卡卡西桌前的那一杯香槟,他平静的语气,轻轻的说的那句话。

带土,我们分手吧。

卡卡西已经不爱他,可他还在想着这个人,装作没在想的样子,太可笑了,凭什么?作茧自缚,笑掉大牙,笑吧,卡卡西,赶紧笑他傻笑他蠢笑他执着,笑出来他的心就彻底死了,可是带土知道,卡卡西是不会笑他的,他只会露出担心的表情,把自己的那点怜悯塞进带土的嘴里让他恶心好一段时间。

带土开始演戏。

他一直挺擅长这个的,比如满不在乎的分手,这场戏演得就能拿满分,慢吞吞的在卡卡西面前一个个的把联系方式拉黑,对他说“谢谢你了啊,我早就想跟你提分手了,心软面子过不去,大家都求个和平的解脱吧,继续下去真没意思了。难道想让挽留你?醒醒吧,早厌了,方便面还几年出个新口味呢,何必一直吃红烧牛肉面委屈自己?账单给我我来付,算是给我俩分手大业做个贡献吧。”

天知道那天回家的路他怎么回去的,整个世界都跟塌了一样,听到汽车的嘟嘟嘟声音才发现自己在马路中间发呆差点被碾成肉泥,卡卡西要从他的生命里消失了,活着还有什么意思?不甘心也没办法,认命吧,总不能一哭二闹三上吊说要分手你干脆杀了我算了,多丢脸啊,这些年在卡卡西面前装的逼全都要被这丢人丢得老本都不剩了。不如演演戏,畅快分手,你好我也好,男子汉大丈夫,区区失恋,岂为外人道也?

演技在这种时候不上线,什么时候上线?

“……带土?”卡卡西露出了些许惊讶的表情。

“遇到熟人了?”卡卡西身边的男人好奇问道。

“哈哈哈”带土轻松的笑了笑搭住了卡卡西的肩膀“我跟你介绍下,我是这位旗木卡卡西的大学同学宇智波带土,我们呢,其实也不是很熟。”

卡卡西看着带土表情有些复杂,确实不是很熟,上过几百上千次床程度的不熟吧。

“卡卡西,你没和我说过这位大学同学?”男人很感兴趣的问“关系不错的朋友?”

“啊…嗯。”卡卡西似是而非的回答。

“两位是情侣吗?”带土八卦的问着“没想到啊,一年没见了眼光倒是一如既往的好啊,谈多久了?至少一两年了吧?在学校的时候没看出来啊,秘密交往着吗?打算什么时候结婚?我们这么铁的关系,摆喜酒别忘了我啊?”

“别调剂我了。”卡卡西礼貌的推开带土靠过来的身体“要叙旧进去喝杯咖啡慢慢聊。”

“不不不,我可不当电灯泡。”带土赶紧举手投降“你看我穿得这么邋邋遢遢的和两位坐在一起有点不合适吧,叙旧等卡卡西你有空了我们单独叙呗,我先走了啊。”

带土慢悠悠的从两人旁边走过,为自己的演技点了个赞,人生如戏他为什么不能麻醉自己?为什么不坦率点,对卡卡西说我一直爱你现在还是爱你?

说了又有什么意思?失去的东西不会回来就是不会回来了,都说爱情珍贵无比,他的感情不值一文,就像个活在阴影里走不出来的废物,这样的日子还要持续多久,一年,两年,十年,一生?

他不想回家,一个人待着会想更多有的没的,他走了很久晃到一家书店,书店里正在举办朗读会,他发着呆坐下听了一会,书却被传到了他的手里。

“这位先生,您愿意来为大家读读这段吗?”组织读书会的书店工作人员对带土说。

带土走到讲台上对着标记的那几页慢慢的读了起来:

“没有人可以保证,爱永远不会变质,或者离开。” 

“所以有的时候,回忆自己的过去,是一件需要勇气的事情—— 不管往事是美丽动人或是不堪回首。 ”

带土读着这些文字,想到那些往事,瞬间失了神。

“要知道一颗珍珠的诞生,是每一颗珠贝在经历了痛彻心扉的疼,和坚韧磨难的等,而换来的。” 

“人生一定会有这样的时刻——没有人会来叮嘱我们,我们的亲朋好友也不可能一直陪伴我们,我们拥有的赞许和疼爱也许都会失去…… ”

“在这样的时刻,没有人可以帮助你,除了你自己……” 

读着读着眼泪滑到了嘴唇上,带土放下书狠狠的擦了擦眼泪,他自认演技无比精湛却在这个时候没忍住,幸好看到的没熟人。

没熟人……擦完眼泪一抬眼,目光正对上那位ex。

“带土。”卡卡西深吸一口气对着一年不见的旧情人说:“我们谈谈吧。”

评论(29)

热度(1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